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一年级作文:“音痴”学乐记
2018-08-26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从耳机里传出的美妙有动听的歌声,是那么令人着迷,是那么令人羡慕,于是,我便背上了行囊,踏上了学习音乐这一条路。

  我虽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音痴,但我却有一个歌唱的梦想。

  我的老师是以为年过花甲的老妇人,脸上刚爬满了皱纹,镶着金边的眼镜后面是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一张微抿的嘴,银丝打理得很是细致,弹得一手好钢琴,手里总是拿着一摞厚厚的音乐教材,虽然,无情的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了一个个刻骨铭心的印记,但她天生的气质绝不亚于岁月。

  老师时常告诉我:“学习音乐首先要喜欢音乐,而想要学好音乐,那就得爱音乐。”

  我在学习音乐的途中,并非一帆风顺,而是蜿蜒曲折。我遇到的第一个拦路虎就是——简谱。你可能会说简谱有什么难的?不就是“doremi”吗?但是你知道对我这样一个音痴来说那是天大的磨难啊!我常常摸不着头脑,认识了“do”就忘记了“re”,当时可真是令人崩溃,一世英名就毁于简谱,甚至自暴自弃起来:“既然学不好就不学了呗。”那一段时间的我开始颓废起来,上课也不专心,也不认真练习,老师发现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税楚栖,一次失败不算什么,更何况你也没有输,老师当时学音乐时也不怎样,你放一百个心只要你坚持,一定会成功,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有志者事竟成!”老师的这一番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开始渐渐恢复自信,每天认真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周的努力我练成了简谱。

  接下来的曲调、发声,我越唱越勇,遇到困难不再气馁,而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步步攻克难关,上课认真练习,下课认真复习,最终我学会了音乐。

  这就是我学习音乐的路程,这就是破茧成蝶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