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一熊孩子骑共享单车 逆行机场高速(图)
2017-06-02
四川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10岁的小格这个儿童节却过得有点危险。6月1日上午11点过,小格不顾危险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在机场高速上逆向行驶。这一幕被成都交警一分局指挥中心发现,最终,民警将小格安全带下高速。由于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骑车,小格被带到成都交警一分局接受安全教育。在其接受安全教育后,民警将其送回了位于琉璃立交附近的家中。

  据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吴小乔介绍,1日上午11点过,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接指挥中心电话称,在机场高速出港方向9公里处,正有一小孩骑着共享单车逆行。随后成都交警一分局立即派警车前往劝阻,在机场高速出港方向8公里处将骑车小孩成功拦截,并将其安全带下高速。

  “当时路上的车辆很多,车速也非常快,他就一路骑着单车在车流里穿梭,十分危险。”吴小乔说,“我们民警第一次没有拦到他,用喇叭喊他时他从这头又穿过马路骑到了那头的应急车道,最后我们在应急车道把他拦下,然后把单车放进警车后备厢,让他坐着我们的警车下了高速。”

  在经过耐心的沟通后,小格告诉交警,他今年10岁,10多天前,他从西昌来到成都,今天早上七点多,他从琉璃立交出发,准备骑车去五块石找他的哥哥,不知怎么骑上了机场高速。

  随后,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12周岁以下的儿童是不能够骑车的,并且赠予他儿童交通安全图本,供其学习。“在此,要再次提醒,12周岁以下的儿童不能骑车上路。”吴小乔说。

  1日下午5点,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吴小乔处获悉,根据小格提供的信息,目前,民警已将小格送回位于琉璃立交附近的家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