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11岁男孩花近万元买手游装备 家长欲诉游戏企业
2016-11-02
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11岁男孩花近万元买手游装备 家长欲诉游戏企业

  新闻背景

  11岁男孩,不到3天时间里,偷发微信红包近万元买手游装备。《华商报》10月9日报道此事后,不少有同样“熊孩子”的家长打入华商报热线诉说困扰,一场对于手机游戏的讨论随之展开。

  10月17日,华商报A07、A08版刊发了《手游的困扰》和《拿什么拯救你沉迷手游的孩子》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随着家长打热线反映自家孩子玩手游的问题的递增,手游存在的问题也浮出水面。

  10月22日,华商报邀请10名打进电话的读者进行体验。同时,邀请专家对孩子们的游戏状态及游戏中是否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

  10月31日,从实名注册的流于形式,到防沉迷系统的漏洞,再到家长指责游戏中的抽宝行为已是一种变相的赌博问题,手机游戏暴露出的诸多监管问题……华商报昨日分别进行了详细报道。

  昨日,此事再添新进展。11岁男孩的家长吴女士表示要起诉游戏企业。也有律师表示,这样的事情每个人都应尽一份社会责任,提出愿意免费代理。

  家长要起诉游戏企业退钱

  临潼的吴女士将起诉游戏企业的事情,全权委托给了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良善律师。

  吴女士说,10月5日早上,丈夫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就诊。缴费时发现没带钱包,便想用微信支付。谁知一查竟发现最近自己微信红包发出去不少,每笔都是200元。丈夫很疑惑:这几天没发过红包啊?随后他通过银行查询,得知绑定在微信上的银行卡少了9200元。银行工作人员也查到钱的去向,让吴女士的丈夫查下自己的微信支付明细,这才发现11岁的儿子在10月3日到5日凌晨期间,偷偷看到丈夫的微信支付密码,趁家人休息时微信消费手游装备。

  吴女士为此事找了不少部门,却没有一家能管得上的。她质疑游戏企业的门槛审核,也对于求助监管部门的无助而无奈。

  吴女士要起诉游戏企业,要求退钱。酝酿已久的想法终于变成了现实。昨日,吴女士将起诉事宜全权委托给了律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