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安全
2014-09-03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陕西省下发通知,建立覆盖全省所有城镇和农村、公立和民办、教育系统和非教育系统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保障中小学校舍安全。 

  陕西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不定期(至少每学期1次)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对城乡各级各类中小学现有校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安全使用的校舍,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报告同级政府,优先纳入当年教育投入项目。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校舍,要及时纳入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 

  对发生因校舍倒塌或其他因防范不力造成安全事故导致师生伤亡的地区,要依法追究当地政府主要负责人责任。如因校舍选址不当或建筑质量问题导致垮塌的,评估鉴定、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要依法承担责任。对挤占、挪用、克扣、截留、套取长效机制专项资金、违规乱收费、减少本地政府投入或玩忽职守、疏于管理等影响校舍安全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