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六年级叙事作文范文:妈妈的白发
2017-05-10
精品学习网
关注掌上高考

  刚进家门就听见卧室传来尖叫声“哎呦!”“妈妈怎么了?”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只见妈妈对着镜子拨弄着头发。妈妈看见我像见了救星似的对我说:“快来帮妈妈把这根白头发揪掉!”我走上前去一看,这根白发好刺眼,我轻轻地帮妈妈拔掉了这根白发,又用手拨了一下头发,呀,还有好多呢!以前我一直没有注意过,可今天却发现妈妈尽有这么多的白发,心理觉得有点难过。

  小时侯,我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玩弄妈妈的头发,我喜欢妈妈的头发乌黑、飘逸,还带着一丝清香,喜欢头发像绸缎滑过指尖的感觉。随着岁月的流逝妈妈剪掉了乌黑的长发,梳起了齐耳短发,有时我真想把妈妈的头发偷过来??是呀!我偷去了妈妈的青春,换来了自己今天的成长。记忆的窗门缓缓开启,时间隧道又将我送回不懂世事的童年。四年级的寒假,我为了能多玩一会儿,匆匆写完当天作业,就跑出去找小伙伴玩耍,等妈妈回来检查时,看着妈妈变化的脸,我的手心开始冒汗,我知道今天一定是在劫难逃,妈妈气极了,举起巴掌要打我。我歪着头,咬着牙,睁着眼睛望着妈妈的手掌……最终,惩罚没有降临,可我察觉到妈妈的眼睛湿润。润湿的眼睛触动了我幼小的心,于是,我不敢也不会再犯错令妈妈伤心。母亲的手掌停止在我头顶,开成一朵母爱之花,永不凋谢,鲜艳在我的心灵里。五岁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摇摇晃晃地骑了几步就跌倒了,哇哇地哭着,等待着妈妈有力而温柔的手,??妈妈没有去扶。过了一会儿,我哭泣着慢慢爬起来。妈妈向我投来了欣喜的鼓励眼光。如此一次一次地重复着。终于,我跌倒了不再哭泣,不再等候,自己爬起来了,继续向前走。就这样,妈妈以自己的人生经验照亮了我的整个人生。

  “还有吗?”我的思绪又回来了,像是很不耐烦似的抽回手,“这根白发我怎么也找不到了,不找了。”又对妈妈说:“妈妈,你怎么还是那么年轻漂亮啊!”“你这个小淘气!”妈妈的笑容驱赶走了皱纹,吹散了眉间的愁云。

  我俯下身,在妈妈耳边轻声说道:“妈妈,在女儿心中您永远年轻!”我心里默默念道:妈妈啊,我爱你,永远、永远……我要用我的真爱,还你一头永远闪亮的乌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