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五年级作文范文:在地图上行走
2017-05-08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在我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房间里就挂着一副很大的世界地图。但是真正认识它,还是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姐姐的到来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兴趣和好奇,也带我走上了这些世界之旅。

  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丝丝清凉的秋风抚摸着我的小脸,“铃—铃—”这时我听见了我们家的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姐姐,她来到我的房间里,看见了我房间里的世界地图,问我美国在哪里,我却回答不上来,姐姐便开玩笑似的取笑我说:“这张世界地图挂在你房间那么久了,却总是遭到你的冷漠和漠视,它该有多么孤单和伤心啊!”当时我惭愧极了,心里在想:世界地图那么大,那么显眼,我却总是忽视它,真不应该!也许地图上很多美妙的奥秘和景色值得我去发现呢!于是便请求姐姐教我去认识世界地图。姐姐爽快地说:“我来带你走上这些世界地图之旅。”

  刚开始,我知道了世界分为七大洲四大洋,分别是: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南极洲。四大洋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和北冰洋。然后又知道了美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家的地理位置。接下来我又了解到美国是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在它那里一夜可能变成大富翁或穷光蛋。

  意大利的形状像一只高跟靴子,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意大利,因为在中国吃不到正宗的意大利面,而去了意大利就能吃到美味的意大利面;瑞士的国土面积很小,但是它是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而姐姐说那里有阿尔卑斯山脉,我真想去看看。

  还有澳大利亚,那里的人和动物相处的非常和谐,姐姐说在澳大利亚的马路上能看见袋鼠呢!

  听了姐姐介绍的地理知识,我对这副世界地图有了浓厚的兴趣,我想知道大沙漠的非洲人民是怎样的生活?我很想亲自体验一下非洲人民他们的生活,每当姐姐说到不同国家的时候,我都想去那个国家,去领略那个国家的美丽风光和美食。仅仅是几个小时的时间,姐姐带我在地图上走遍了世界名胜。姐姐讲的这些有趣的地理知识,我真的很喜欢听。

  每当看到世界地图,我就会想起姐姐说的那句话:“在地图上行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