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吐槽王者荣耀:随便找个身份证就能认证
2017-07-05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日,腾讯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率先推出中国游戏行业有史以来最严格的防沉迷措施。12岁以下每天限玩一小时,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录。与此同时,平台将增加硬件设备绑定功能,避免未成年人通过多账号登录绕开家长监护。

  2016年,中国游戏营业收入达到246亿美元,并且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腾讯凭借“王者荣耀”成为全球移动MOBA领域的领军者,吸金的同时也迎来让青少年成瘾的非议,被诟病戏称为“农药”。

  而腾讯至今未披露“王者荣耀”的营收情况。强化监管是否会引发“王者荣耀”收入大幅下降?易观国际分析师薛永锋认为,虽然外界有很多种数据,但是从腾讯官方的数据来看,“王者荣耀”的“小学生”玩家比例并不高,但是它已经成为一款拥有几亿用户的产品,因此它的公众影响力很大,出现很多负面新闻,在监管层面腾讯也面临很大的压力,此次出台防沉迷措施,腾讯肯定会一直实行下去,把这一部分群体屏蔽掉并不会对腾讯本身的收入产生太大的影响,对于腾讯来说,消除负面影响才是最重要的。

  腾讯游戏负责人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根据4月统计的新增用户来看,12岁以下玩家比例只有5%。

  板斧

  未成年人限制日登录时长

  今天开始,“王者荣耀”将基于游戏累计时长或单次时长对玩家进行相应提醒、下线等操作,实现防止沉迷游戏的目的。其中,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录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游戏强制下线。除此之外,“王者荣耀”将陆续增加“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与现有的成长守护平台双管齐下,限制未成年人的非理性消费。

  小孩应对1

  找新身份证谁也不能阻止PK认证

  5月,腾讯已在旗下移动游戏中陆续推行实名认证。没有完成腾讯平台实名注册流程的账号,将无法进入“王者荣耀”。

  对于这种情况,有小学生发帖吐槽了实名制的鸡肋,“机智的我随便上网找了个身份证,居然通过认证了,谁也别想阻止我开嘿去了!”

  对此,“王者荣耀”开发团队昨日表示,未来实名认证系统将实行进一步强化措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