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引导孩子健康上网,从心理教育开始!
2017-05-17
比特网
关注掌上高考
  就如咱们学习英语一样,谁都希望自家孩子从小开始学习英语,最好在最佳的年龄掌握好这门语言,这样就可以比其他的孩子拥有更大的优势,这样就可以在社会上拥有更大的竞争力。那么网络技术不应该也是一样的吗?这是一个网络的时代,高科技的人才都必须对网络技术有所涉猎,那么家长为啥不喜欢孩子上网,为啥不愿意让孩子上网?当然,这与孩子喜欢的网络重点是有关的!对于孩子来说,之所以喜欢上网是因为他们贪恋网络游戏,是因为他们贪恋网络聊天,他们的重点并非在于网络技术,那么如何引导孩子健康上网?我们首先需要从心理教育开始!

  1、观察孩子上网的动向,看看孩子上网的主要重点是什么?

  在这里首先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观察孩子的上网动向是有技巧的,不应该是时刻盯着孩子的电脑看,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特点,他们在做事情的时候不喜欢别人盯着自己,不然就会浑身不自在,不然就会感到很不舒服。那么不观察孩子上网要如何掌握孩子的上网重点呢?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格雷盒子,这款软件具有记录电脑上网记录的功能,通过记录的查询,我们就能知晓孩子上网的重点了!

  2、知道了孩子的上网重点之后,家长们就需要制定“作战计划”了!

  有的孩子喜欢上网看动画,针对这类型的兴趣,家长则可以发掘孩子在绘画上面的兴趣,通过培养新的兴趣,结合网络上面的知识,让孩子发展自己更健康更积极的爱好;有的孩子喜欢模型,我们也可以带孩子去参加一些模型兴趣班,培养孩子的手动制作能力,对于孩子的前途和发展,也是有益的。

  3、自己学会上网,以亲身体验告诉孩子网络上存在的风险

  网络是一个大染缸,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大染缸,网络上的信息很多,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家长自然担心负面的信息会影响到孩子,因此,我们需要教会孩子自己来识别负面信息,自己来避免负面信息,自己来杜绝负面信息。当然,作为孩子来说,他们不愿意听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的教育,如果家长也可以深入网络,也可以学会上网的话,这种“过来人”的经验则更容易被孩子所接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