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作文题目大全:树
2014-01-21
关注掌上高考

  树,随处可见:高山上有根深叶茂的青松,平原中有参天耸立的水杉,街道旁有遮荫蔽日的梧桐,校园里有香气四溢的桂树,小河边有婀娜多姿的垂柳……请以“树”为话题展开丰富的联想和想像,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除诗歌外,文体不限,题目自拟。

  精彩构思:

  梧桐写一篇说明文,向人们介绍梧桐树。

  梧桐树是一种常见的绿化植物,有法国梧桐、泡桐等十多个品种。梧桐一般春天开花,花形呈喇叭状,以浅紫色较常见。梧桐是落叶植物,春荣秋枯。梧桐树也叫凤凰树,取“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之意,寄托着人们的美好愿望。

  大树从树的支撑、遮蔽作用入手,编一则故事。琼找了个有钱的老公嫁了,用她的理论来说就是:女人都是攀援植物,当然要找棵大树。琼用丈夫的钱投资了一家时装公司,红红火火地开张了。谁知不久丈夫企业一项投资失败,损失严重,丈夫便把琼的时装公司拍卖了还债,才勉强渡过难关,但已是潦倒至极。琼毫不犹豫地与丈夫离了婚,又去寻找另外的大树……

  好大一棵树通过山村小学王老师的故事赞美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山村小学很穷,经常拖欠王老师的工资。王老师为了不饿肚子,便带领老婆孩子在课外时间开荒种地,还让妻子喂了一院子的鸡鸭。村里的孩子因家里忙,有的三天两头旷课,王老师便把学生抓到家里补习,到了吃饭的时候,就让学生在家里吃。有个考上大学的学生跑了十几里山路来看他,劝他出去闯,他说:“我当初来这儿的时候也想走,但我那时走了就没你这个大学生了!现在道理还不一样吗?”学生脑子里忽然冒出“好大一棵树”的旋律,忍不住唱出声来……

  堕落从小树长成栋梁需要管理与照料的角度,虚构一则故事,通过少年犯张钢的经历说明人的成长需要良好的环境。

  张钢从小没了母亲,父亲好赌,输了就拿他出气。张钢被打急了,10岁就离家出走,跟几个街头流浪的少年成立了一个团伙,开始只是偷点钱混口饭吃,后来发展到抢劫、杀人,最后被抓进监狱。记者采访他时,他说:“我就像棵树,因为缺乏管理和照料,所以长歪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