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英语无敌顺口溜:常用the的情况
2015-01-21
网络
关注掌上高考

  常用the的情况:

  特指、重现用定冠;独一无二把冠添。

  党、政、机关开会议,组织农业帽在前。

  江山河海和峡湾;沙岛有帽较安全。

  阶级国家分朝代;厂矿造船要带衔。

  节目奏乐衣冠严,习惯随俗记心间。

  注:冠、帽、衔之类均指定冠词。

  定冠词的习惯用法:

  ①某家人或某夫妇一般用the+复数。如:the Smiths

  ②表示整个民族或族人一般加the。如 the Chinese/English

  ③少数山脉群岛也不用the。如Mount Tai。如名词中有of短语则一般有the.如:the Mountain of seven sighs.

  ④中国的湖泊一般加 the。如:the West Lake.

  R>⑤the+adj表示类别。如:the rich.

  ⑥年代,年龄的约数前常用the。如:in the 1950s,in his teens.

  ⑦表计量单位用the含有“每”、“每一”

  It sells at two dollars the pound.

  It sells 16 dollars to the pound.

  John is paid by the hour.

  ⑧下列结构中的冠词。

  -have+the+抽象名词+to do sth = be so +adj+ as to do sth

  如:He has the politeness/kindness to say hello to me.

  =He is so polite/kind as to say hello to me.

  不用冠词的场合

  抽象、物质、专有名,代词基数用作限定;

  泛指节假季节星期几,球棋、呼语与餐名;

  刊物、公告与标题,普通名词并列紧相邻;

  唯一职位,学科与语种,洲、国、省、市、县街路名。

  上述口诀用心牢记,并结合下列说明予以理解

  ①抽象、物质名词和专有名词一般无冠词,但物质名词、抽象名词具体化,或专有名词泛指时,常用不定冠词,例:

  a Mr Wang/a climb/a swim.

  for a while/in a hurry/a fire Here is a life of struggle.

  Physics is a science. There was a heavy rain last night.等抽象名词受of短语修饰或上下文已予限定,用the.

  如:the science of speech sounds 语音学

  the music of the film, do me the favor to do sth.

  ②代数词、基数词作前置定词,不用冠词。

  ③泛指的节假日、季节、星期前不用冠词。但是季节名词表特定时间或受of知识修饰时用the.如:in the winter of 1948。

  有时泛指时间用a+adj+名词。如:have a hot summer.

  ④餐名前一般无冠词。但餐名受adj修饰时常常有a(an).特指时用the.

  如:have a good supper. The breakfast was well cooked.

  dinner表“宴会”时,是可数名词,有各种冠词修饰give a dinner to them.

  ⑤普通名词并列时不用冠词

  soul and heart/husband and wife/day after day/arm in arm/hand in hand.

  ⑥语种前不用冠词。但the English结构用the。

  What\‘s the English for labour.

  The English of shakespear.

  作限定时用the.

  ⑦广场、公园、学校、建筑物等专有名词,由“专有名词+普通名词”构成时不用冠词。但the University of Beijing结构和the Beijing station中用the.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