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备战期中考试:期中复习常见误区及应对策略
2014-10-20
关注掌上高考

  很多人担心考前综合症,以为考试时紧张就会把所会的东西都忘掉,但心理学家的实验表明:在实验对象考前三天中,每天有人陪他说话、下棋、打牌、玩耍,晚上还要干扰他睡觉,三天后,考察他之前已经掌握的知识,发现结果和他平时的水平差距并不大。所以,抛弃沉重的心理包袱,认真、有效地做好复习工作,期中考试提高成绩就不是梦想。在此过程中,专家提醒同学们,关注以下几条期中复习妙招。

  课堂知识为基础

  常见误区:学生觉得,复习阶段,老师在课堂里面说的大多是已经学过的知识,都已经掌握了,没必要花那么大的力气去仔细听、认真记。

  专家建议:在复习阶段,应该摒弃放松课堂学习而专注于难题、偏题的做法。只有将课本内容融会贯通,才能为更高层次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