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备战小学期中考试:小学数学易丢分点总结
2015-10-28
奥数网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的期中考试快到了!下面汇总了在小学数学考试中最容易丢分的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考好期中考试,为小升初打好基础。

  1、半圆的周长和圆的周长的一半有区别。

  2、0.52÷0.17商是3,余数不是1而是0.01

  3、在求总人数、总只数、总棵数这类应用题时,结果不可能是分数和小数。

  4、压路机滚动一周前进多少米?是求它的周长。压路机滚动一周压路的面积,就是求滚筒的侧面积。

  5、无盖的水桶,水池,金鱼缸,水槽等,求表面积时一定要减少一个底面积。

  6、求大数比小数大几分之几的方法:(大数—小数)÷单位“1”的量。

  7、求××率或百分之几的列式中,最后必须“×100﹪”。

  8、大数的读法:读几个0的问题

  【相关例题】10,0070,0008读几个0?

  【正确答案】2个

  【例题评析】大数的读法是四年级学的一个知识点,尤其是读几个零的问题,容易犯错。

  9、近似值问题

  【相关例题】一个数的近似数是1万,这个数最大是_________

  【错误答案】9999

  【正确答案】14999

  【例题评析】四舍五入得出的近似值,不仅可能是“五入”得来的,还有可能是“四舍”得来的。

  10、比例尺问题:注意面积的比例尺

  【相关例题】在比例尺为1:2000的沙盘上,实际面积为800000平方米的生态公园为_____平方米

  【错误答案】400

  【正确答案】0.2

  【例题评析】很多孩子直接用800000÷2000,得出了错误答案。切记,比例尺=图上距离:实际距离,是长度的比例尺,即图上1长度单位是实际中的

  2000长度单位。但是本题牵扯到面积,需要转化为面积的比例尺。需要把长度的比例尺平方,即图上1面积单位是实际中的4000000面积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