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两小时端了四家“黑托管”
2014-10-27
关注掌上高考

  永嘉7岁男孩小谢在永嘉上塘“黑托管”神墨教育发生意外的事件(温州晚报昨天曾作报道),引起了社会及有关部门的关注。前晚,永嘉县政府召集当地教育和工商部门召开了一次联合会议,除全力抢救受伤的小谢外,会议还决定对当地所存在的非法托管教育机构展开一次大排查。23日下午,永嘉县教育局与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这项行动。截至23日6时,已查获4家非法托管。

  昨天,记者从永嘉县教育局了解到,小谢在托管机构内被红领巾勒成深度昏迷的事情发生后,教育部门对此非常重视,除联系卫生部门组织力量全力抢救小谢外,已立即要求全县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校内、校外安全管理与教育,提高学生及其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永嘉县教育局联合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上塘针对非法办学机构进行了一次专项大排查。从23日下午4时许开始,截止到傍晚6时左右,已查获4家非法托管机构,其中涉及到2所小学约200来名学生。检查人员现场就责令当事人停办,并就此展开了调查。目前,专项大排查行动还在继续当中,接下来,两部门还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这项行动。

  23日上午,小谢所在学校永嘉县上塘城东小学负责人等,代表全校师生到医院看望了小谢,并就病情做了一些了解。据悉,目前,小谢还处在深度昏迷当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