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济南中小学网上报名开始 新建小学将张贴公告通知
2017-05-24
齐鲁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从5月24号起到5月26号,济南市中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正式开始,市中区户籍的孩子可以通过网络登记报名,等到6月2号到4号,家长们再到学校现场审核。如果家长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到学校进行报名,可以在6月4号前拨打学校招生公告上的电话预约时间,只要在招生截止日即7月10日前完成补报,就不会影响孩子入学。对于新建小区的配建小学,即将交付使用,但在报名前又无法交付,孩子还有办法上学吗?

  望岳路小学是领秀公馆的配建小学,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赶到该小学,发现整个小学已经初具规模,外墙、内饰基本完工。学校内部,几名工人正在粉刷墙面,教室基本全都装修完毕,进入每间教室的大门已经上了锁,等待验收,但教学用的设备还没有到位,学校周边的道路还没有来得及铺设。

  据了解,领秀公馆多栋楼房预计6月底交房,不少业主的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家长们希望楼房交付,简单装修入住后,能让自己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学。记者从有关人士那里了解到,9月份开学前,望岳路小学将争取达到交付条件。进入小学报名季,在济南市中区,像望岳路小学这样的学校还有不少。有的小区业主已经实际入住,但小区配建的学校要到7月份才能建成。根据市中区教育局目前掌握的情况,有个别小区的配建学校在正常报名时间之前不能交付。

  鉴于学校和片区建设实际,为更好地保障适龄儿童按时接受义务教育,将通过提前张贴预公告的形式告知家长初定报名时间。学校建设完成后会张贴正式公告,启动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中区教育局了解到,除了望岳路小学,今年包括泉润学校(初中部)、泉泽中学、泉泽小学、泉秀学校、经纶小学、泉海学校和汇诚小学等8所学校都计划进行招生。目前,包括校内桌椅、新媒体设备,以及任课老师等都已经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948585 201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