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小学生遭批评 家长写打油诗堵校门辱骂班主任
2012-02-01
关注掌上高考

  子女在学校被老师批评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父母应正确看待、处理而不能采取过激的行为,否则将使矛盾更为尖锐。对此,江苏睢宁法院近日审结了一起特殊的名誉权纠纷案件,学生家长朱某因辱骂班主任宋某被判令停止侵害、公开赔礼道歉。

  宋某系睢宁县某小学二年级某班主任老师,胡某系其班学生。2010年3月的一天,胡某所在班上体育课时,学生吴某受伤,宋某到场处理,听说是胡某推倒了吴某,遂批评了胡某并通知其家长朱某到场处理。朱某认为自己的孩子没有推倒吴某,班主任殴打了胡某,造成自己孩子脑外伤后遗症,遂到学校找领导反映宋某殴打其孩子;到睢宁县教育局、睢宁县信访办控告宋某;还书写打油诗送到信访部门并通过手机向宋某所在学校校长发了短信;并在学校门口当众辱骂宋某。宋某将朱某起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中,朱某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当在查清事实的情况下,采取合法的方式寻求问题的解决,而不应在公共场所对宋某进行辱骂。朱某的辱骂行为使宋某的名誉在一定程度和范围内受到损害。同时,其多次到学校追究此事,其行为也给宋某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朱某应停止其侵害行为。据此,法院判令朱某立即停止对宋某的名誉侵害,并于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在宋某所在的学校以书面形式向宋某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名誉,道歉的内容由法院审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4-23
SRC-1991952092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