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佛山民校小升初面谈方案敲定:6月24日至28日 6月28日放榜公布成绩
2017-01-23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7佛山民校小升初面谈方案敲定:6月24日至28日 6月28日放榜公布成绩

  “小升初”面谈将会参考《学生成长记录》。广州日报记者张宇杰摄

  由佛山市教育局制定的《2017年佛山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下简称《意见》)昨日公布,记者从《意见》获悉,今年佛山民办初中将继续采取面谈方式招生。记者从佛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佛山民办学校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5月6日至5月21日,民办初中将在6月10日至6月11日接受学生调剂登记,面谈时间则安排在6月24日至6月28日。市教育局强调,今年民办初中不得进入小学校园进行招生宣传,不得干扰小学的正常教学秩序,各小学也不得接受民办初中进入校园进行招生宣传。

  根据规定,各民办初中要将本校2017年年度的招生工作方案,在今年3月1日前报各区教育局审核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今年民办初中将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名的学生必须是小学6年级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学生自主选择民办初中报名,报名时间统一安排在2017年5月6日至5月21日。各民办初中不得提前报名,不得限制报名人数,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

  当学生报名数超过学校计划数5倍的情况下,学校可以通过摇号、抽签等方式确定面谈的学生对象。“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学校办学特色,选择报名学校,但一般不宜超过3所。”佛山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

  面谈:6月15日前向学生公布

  根据佛山市教育局要求,各民办初中在学生报名工作完成后,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学生的面谈时间,并在今年的6月15日前向学生公布。

  市教育局鼓励各民办初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由学生自选面谈时间,最大限度减少调剂学生人数。所报学校面谈时间有冲突的学生,可以向需调剂面谈时间的学校提出申请,各民办初中统一在今年6月10日至6月11日接受学生调剂登记,并予以调剂,最大限度为学生面谈提供便利。2017年6月14日,各民办初中需公布调剂后的学生面谈时间安排。

  根据《意见》规定,各民办初中根据自身办学特色和要求,以面谈成绩作为招生依据,同时可参考学生提供的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小学生成长记录报告手册》。除此之外,一律不得收取学生(家长)所提供的各类竞赛成绩、奖励证书或者考级证明,不得以上述材料作为报名和招生入学依据。

  录取:6月28日放榜公布成绩

  据了解,各民办初中根据面谈成绩确定录取名单后,将统一在2017年6月28日公布分数线和录取结果,不得提前公布。在规定报名日期结束之后,对于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可简化面谈内容和程序,或直接报名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