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市中小学生将建立心理健康档案
2014-12-08
关注掌上高考

  据悉,广州市教育局将为全市中小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测评系统,为中小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下周将在东山实验小学启动测评。

  近年来,中小学生自杀、杀人的新闻屡屡发生,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亟须关注。据广州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健康测评与教育项目顾问张欣华透露,该测评系统将按照学年对学生进行分类,测评的内容有所区别。比如一二年级的学生测试的是感统和智力,三四年级测试的是行为和情绪,五六年级测试的是自我认知和压力。

  据介绍,测评将采取学生在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通过分析测评结果监控到学生的心理状况,教育部门还将根据结果拟定下一学年品德教育的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36041302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