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英国数学扫盲出新规 小学毕业前考乘法表
2016-01-05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英国数学扫盲出新规 小学毕业前考乘法表  

英国某小学学生在课堂上。

  作为长期经济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决心提高中小学的教学水平,使年轻人具备在全球的激烈竞争中获胜的能力。该国教育部1月3日推出新规,要求英格兰地区的小学生在毕业前(11岁左右)必须参加12×12以内的乘法表考试。

  在80所小学试行

  这一规定将于今年夏季在英格兰80所小学内试行,涉及到的小学生大约有3000名。而在明年,这一规定将在全英国推行。按照这一新规,英国小学生将在电脑上计时完成乘法考试,考完后可立即得到考试成绩。据报道,这也是英国教育部门第一次将计算机技术运用到国家课程测试中。不仅如此,新规还将把对老师的评判与考试成绩挂钩。

  在英国教育大臣摩根看来,数学是良好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尽管很多11岁学生能在阅读、写作和算术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但还有一部分学生的成绩有所欠缺。为了更好地在英国推广优良教育,英国教育部决定引入新规,以确保所有小学毕业生都能了解乘法表,减少“数学盲”。

  英国人数学极差

  很多英国人认为,上届工党政府忽视了学校的传统数学教育,许多孩子中学毕业时都不能进行简单的计算。

  英国全国算术协会负责人艾利考克说,78%的英国成年人的数学水平低于初中考试的及格标准,而其中半数只具备高小水平。英国人对计算器非常依赖,一旦离开计算器,则连简单的乘除法都没法做出来。比如:一单消费5.20欧元,如果是在中国,最简单的方法是顾客付款10.20欧元,收银员直接找回5欧元。然而,当这种情况出现在英国,收银员会很有礼貌地说“您多付了”,把0.20欧元的零钱归还,按电脑显示找回4.80欧元。

  有关专家警告说,落后的数学水平每年给英国造成大约200亿英镑的损失,相当于英国GDP的1.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