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一小学装修后数名学生不适 校方称环检合格
2015-11-02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一小学装修后数名学生不适 校方称环检合格

  27日下午,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放学后,几名学生走在校内新塑胶跑道上。左燕燕摄

  “学校装修后,孩子回来就说没精神,难受。”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多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如头晕、咳嗽、恶心、没有精神等问题,怀疑与主校区内教室和操场的装修有关。学校表示,已经邀请第三方公司进行了环境质量检测,检测结果为符合国家标准。

  家长

  学校装修孩子身体不适

  “最近半个月,孩子总说自己嗓子疼,头晕,没有精神。”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学生家长表示,孩子是展览路第一小学的学生,平时活泼好动,最近却表现相反,回家就想睡觉。

  该名家长在班级家长的微信群和认识的家长之间咨询,才发现多位学生出现呼吸道方面的不适症状,包括头晕、咳嗽、红疹、没精神等,“一个班可能有5到10个学生不舒服。”她说。

  据多位家长介绍,暑假期间,学校主校区进行了装修,包括教学楼内外部墙面的粉刷。开学后,学校操场还有施工队,操场总是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怀疑孩子身体不适与学校装修有关。

  27日下午3时许,站在该校主校区门口,能看见校园教学楼颜色较新,操场铺上了红色的塑胶跑道。靠近校门,能闻到空气中散发的塑胶味。

  记者随机咨询数位该校学生,六年级的学生多表示,自己没有感觉不舒服,班上同学也没有不舒服。而几位六年级以下学生则回答,“班里有同学脸上长红疹”、“班上隔两天就有同学不舒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