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六年级作文范文:小事件,大道理
2017-05-08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在课堂上发生了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虽说是小事,但是很特殊,也很有教育意义。

  今天早上,我们上第一节课,也就是语文课,语文老师曾老师一来到教室,就向我们全班同学问好,全班只有一位同学没有回问老师好,被曾老师发现了。曾老师就指名单独地向这位同学问好,这位同学还是没有说话,曾老师第二次再向他问好,我的那位同学还是没有回老师好,只是向曾老师笑了笑,点了点头。就这件事情,曾老师要求我们写一写,说一说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

  我觉得这件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来说,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在生活中我们时时都在发生一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些小事件却饱含了许许多多的大道理,象今天课堂上这件事来说,在表面来看,只是一个同学没有回应老师的问好,但它真正的是体现了一个人对别人是否有礼貌?是否有尊重别人?因此我从这件事得到了启发,无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对人有礼貌,更要去尊重别人,如果这些做人最基本的道理我们都不懂得,那我们真的对不起我们现在的“身份”。我们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幼儿园的小弟弟、小妹妹啦。

  不过,从这位同学最后的点头、微笑看来,我想那时这位同学肯定意识到了自己做错了什么,所以才会不好意思吧!我想他肯定也非常清楚地知道今天自己所犯下的错误。通过课堂上这件事以后,他以后一定会吸取教训的,一定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我也不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