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配套练习册答案(第一单元)
2016-03-1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配套练习册试题做完了吗?中国教育在线准备了人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配套练习册答案(第一单元),供大家参考。

  1文言文两则

  我会选1CBACCCD

  我知道1C2B

  精彩回读

  (一)1.专心致志鸿鹄

  2.其中一个学生非常专心,只听弈秋的教导;另一个学生虽然也在听弈秋讲课,心里却一直想着天上有天鹅要飞过来,想要拉弓搭箭把它射下来。

  3.专心致志三心二意

  4.《学弈》学习应该专心致志,不可三心二意

  (二)1.到热水

  2.一个小孩说::"太阳刚出来时清凉凉的,到了中午却像把手伸进热水里一样,这不是近的时候感觉热远的时候感觉凉的道理吗?"

  3.车盖盘盂4.B

  跟进阅读

  1.子贡说;"我不想别人强求我干某些事,我也不愿意强迫别人干什么事。"

  2.孔子说:"本身品行端正,就是不发出命令,大家也会照着你去做;自身品行不端正,即使是发出了命令,大家也不会听你的。"

  3.一只蚌刚张开壳晒太阳,一只鹬伸出嘴想吃蚌肉,蚌合上壳夹住了鹬。鹬说;"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就会有死蚌。"蚌说;"你的嘴今天不出来,明天不出来,就会有死鹬。"渔翁看见了,把它们全捉走了。成语:鹬蚌相争,渔人得利。

  2匆匆

  我会写挪用蒸发茫然赤裸裸

  我会选1.B2.A3.C

  精彩回读2.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是他们自己逃走了3.对时间的流逝感到迷茫、无奈、怅然若失。

  跟进阅读2.即逝奔流且过流传辉煌时间光阴爱护

  3.孔子

  4.消逝的时光就像这河水一样啊!

  5.时间能给人带来智慧与力量;时间是有限的,稍纵即逝;时间用金钱买不到,用地位留不住。

  3桃花心木

  我会写秧苗枯萎勃勃生机锻炼

  我会填特别高大高尚百年幼小巨大

  我会查田7fan2蕃茄牙8ya3雅致

  精彩回读1.苦口婆心干枯依靠磨练

  2.是指生活中不可预料的一些坎坷、曲折、磨难。

  3.因为种树人尽量让树木适应环境,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让树木经得起风吹雨打的锻炼,学会自己在土地里找水源以便深深的扎跟,茁壮成长。

  4.树人只有经得起生活的磨练和考验的人,才能成为坚强的人,有作为的人。

  跟进阅读2.轻视,看不起。牢牢记住。

  4.(1)可以看出野百合要开花的信念是多么坚定。

  (2)说明野百合从想开花到真正开花经历了许多磨难,经过了很长的时间。

  4顶碗少年

  我会填县现羡线优/幽悠忧优恭攻功躬

  我知道1.座无虚席2.惊心动魄

  跟进阅读2.客户精神版面坚定十足积极

  3.因为克拉坚信自己能够说服那些客户,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再加上他的坚持不懈,所以,他成功了。

  4.有困难不要害怕,把它当成考验去克服。

  5.君子应该像天宇一样运行不息,即使颠沛流离,也不屈不挠。

  5手指

  我会找机灵姿势坚硬伟大简单强大

  精彩回读1.处于尊贵的地位,过着富裕的生活。

  2.因为……所以……

  跟进阅读1.注目危坐凛凛盘拢

  3.它特殊而引人注目4.使紧张的演剧变成了和乐的闲谈,使主客关系亲密起来,交情深入了一步。

  5.(1)一堆牛粪装(2)正襟危坐专心应对"久仰久仰""岂敢岂敢"演剧(3)小山坡贵客的天官赐福的面孔上露出一个威风凛凛的猫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