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VIPKID与微软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联手打造在线教育AI新标杆
2018-08-0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日,全球最大的在线教育科技品牌VIPKID宣布与微软中国达成战略合作,两大行业巨头将在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上,聚合各自领域优势,共同推进在产品、技术和市场等方面的相关合作,树立在线教育AI赋能的新标杆。

VIPKID与微软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在VIPKID“典藏初心,一锤定音”2018年战略发布会现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常务副院长张祺表示:人工智能对于行业改变将会是颠覆性的,我们将全力聚焦在中国行业+AI市场,为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贡献微软的力量。微软看重的是VIPKID积累的最丰富的业界教育视频数据和初步规模的人工智能能力,希望双方的合作将在教育领域迸发出巨大的应用效能。

  数据显示,VIPKID已经签约北美外教数量超过6万名,付费小学员数量突破50万,每日课程数量超过18万节,每日上课总时长达450万分钟。

  据介绍,VIPKID和微软中国将在智能约课、智能销售质检及助理、学生老师课堂行为和教学质量分析等应用层面展开共同研发,推动更多孩子个性化学习的实现,保障良好的在线学习体验。此前,VIPKID已成功引进微软技术的Microsoft Azure 公有云作为数据存储平台,并支持每日超过450万分钟上课时长。

  作为全球最早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企业,微软在AI业务应用上的深厚经验有望为VIPKID的用户带来更加流畅、高品质的学习体验,也能够帮助VIPKID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组织效率。当前,微软的 RestNet物体识别正确率高达 96%,语音识别错误率已降低至5.1%,达到了专业速录员的水平。此外,微软也通过用户行为分析与需求预测等技术,帮助惠普等大型公司的客服部门提高了服务效率,使其从成本中心转变为盈利中心。早前,微软中国还与教育部展开了虚拟现实技术等新技术、新模式在教育行业的应用。

  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中,VIPKID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借助AI、AR、大数据等技术,VIPKID在线课堂实现“教学评练测”五大环节的AI全覆盖。在人脸识别、面部表情分析、语音语速识别、手势识别等人工智能的应用上,VIPKID进行了大量的尝试。不久前,VIPKID就推出智能产品“AR变脸”,外教在上课的过程中,可以根据教材内容及教学场景,“一键召唤”虚拟动态贴纸,变身为小兔子或是小狗等卡通形象,通过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提升教学效果,真正将技术落实到教学场景中,让在线课堂更加“智能化”。

  值得注意的是,发布会上VIPKID正式对外公布以教育、科技、服务为核心的“V+战略”。同时VIPKID第三代在线教育技术引擎现场揭开神秘面纱,引发业界关注。据悉,这是全球首个智能化在线教育引擎,具备最高级别安全保护体系、全球最稳定的网络系统以及教学全场景AI全覆盖三大优势,VIPKID希望借此重新定义行业标准,继续起到行业领头羊作用。

  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潜力十分巨大,就像搜索引擎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速度,线上购物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AI也将成为教育进行智能化转型的催化剂,为更多孩子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内容,提升教育企业在用户管理、教师管理和员工管理上的效率,真正改变教育的方式。未来VIPKID将携手微软的智能云平台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展开教育领域的技术探索,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高品质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