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好未来摩比携手MIT媒体实验室Scratch项目 共同推进少儿创造性学习
2017-05-23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2日,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少儿科技品牌摩比与MIT(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旗下的Scratch项目在京举办发布会,摩比将与Scratch共同携手,通过少儿图形化编程推进他们的创造性学习。摩比将以此为基础,进行深入的STEAM教学研发。

  风靡世界的少儿编程语言

  Scratch是一种可视化程序设计语言,可以用来设计故事、动画、游戏、音乐和美术作品等。和传统编程不同,使用者无需输入文字、符号和标点,甚至不需要熟悉字母和键盘,通过对积木形状的模块进行拖动和组合,即可完成程序的基本构建。

  用鼠标拖动模块到程序编辑栏,这种简单而便捷的操作模式,使其快速在全球中小学内流行。TIOBE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份开始,Scratch编程语言已连续4个月挺进TIOBE排行榜前20,创下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Scratch语言,足以体现其热门程度。

  该语言的开发者,Scratch团队主管Mitchel Resnick教授将其称之为“乐高模式”。该团队曾与乐高公司(LEGO)共同提出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并开发了相关教育产品,包括乐高Mindstorms和WeDo机器人套件。“青少年的心智还不是十分健全,在刚刚入门编程的时候,这种类似“乐高积木”的方法显然更加直观。”

  目前,Scratch语言在全球已有数百万的年轻人在使用,在Scratch网站上有超过2200万种不同的项目,每个月都会有一百多万的新项目的增加。

  关于摩比

  

图注:好未来摩比事业部总经理王伟老师演讲

  作为好未来旗下专注少儿科技的品牌,摩比自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中国2-15岁新生代儿童教育领航”为发展使命。这次与MIT媒体实验室scratch项目的深度协作,将促进摩比在STEAM教学方面的教研,形成专业、完整的少儿编程教学体系。Scratch项目将协助摩比在中国推广创造性编程以及创造性学习,并支持好未来的STEAM师资培训体系的建设。

  目前,摩比开设有数学思维课程、语文思维课程、工程思维课程,在全国已经开设9家儿童教育中心,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儿童享受摩比带来的适龄科技互动课程,并在其著名的学习系统iMobby中获得教育帮助。

  Mitchel Resnick教授在现场分享了一些Scratch网站上一些小朋友自己创造的项目。其中,一位喜欢绘画的小朋友通过使用Scratch这个编程工具让自己的绘画栩栩如生,并通过Scratch社区与全球成千上万喜欢绘画和编程的小伙伴们一起互动。

  Mitchel Resnick教授称:“虽然现在信息是社会的重中之重,但我觉得信息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我觉得最重要的能力是培养小朋友能够以创造性的方式利用我们所拥有的这些信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与好未来的合作,让下一代能够拥有创造性的思维,创造一个更具创造性的社会。

  

图注:Mitchel Resnick教授与摩比小学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