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东方罗娉:尊重规则,判断方向,打造实力
2016-12-2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在优能的高速发展中,我个人发挥的作用,第一个就是我尊重了规则。我不会说我想干什么事情,或者说我要带着优能做什么事情。我会先判断优能现状的规则,第一优能是在新东方平台下,它不像其他同行都是独立的,要尊重这一规则。第二是优能当时的环境是英语教学为主,要尊重这个规则。在当时的团队特点和业务特点下,一线的校长和主管,有他们过去一直在做的事情,有团队自己习惯的策略,有他们面临的困惑。所以我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得有一个很好的判断力和定位,我要定位清楚在这些内外在的条件之下,有哪些东西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好好利用起来让它发挥作用,把它变成资源。有哪些东西可以把它弱化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止损,把有危害性的东西减到最少。这是我在这中间所做的第一件事情。

  有了第一点作为基础,第二点就是我需要对整个业务的大方向做判断,优能在过去的这7年,每一年优能要专注打一个聚焦的方向点,我们基本上没有踩空。有些判断是来自对手已经走过的路,给了我们一些启发,有的是基于我们自己在一个成熟企业做了这么长的时间,自己的判断,还因为前面的第一点,我们的定位摆的很清楚,所以我们能够团结整个总公司的一切力量,大家对接起来往前推进,每一年只要踩准了一个点,就必然会拉动整个业务往前发展。更重要的是如果团队看到业务能够一次又一次胜利,整个团队的士气就会非常高涨,就会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我们的团队。

  紧跟这一点,第三点是整个软实力的打造,整个优能业务像一个大平台一样,大家上下齐心、方向一致往前推进,同时又鼓励本地创新,让一线充分发挥,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永远把创新的动力放在最前沿。

  因此我们经常说三句话:
  1.一切以业务发展为出发点,不以方便管理为出发点;
  2.让听得见炮声的一线做决策,总部要做方向把握和资源支持;
  3.拥抱科技创新,投入核心技术搭建护城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3
SRC-358981171 201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