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优能依靠外部市场、集团资源、内部协同,领跑K12行业
2016-12-22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数字增长的背后,是市场大环境

  首先,增长数字的背后,外在因素是市场大环境。这几年中学生课外辅导市场非常火爆。在这样的趋势中,优能的增长数据与所对标的一些同行增长数据都非常漂亮。大环境之下,当整个市场趋于理性之后,进入了一个良性竞争的阶段,也就是优势资源与优质客户都开始集中到了一些能够提供优质产品和体验的机构里面,所以这就出现了从北京到全国做的口碑比较好的几家机构,大家增长都还不错。在这样一种整合和洗牌的过程中,优能的表现相当亮眼,从体量上来说,在初一到高三的细分市场做到了最大的一个规模。

 


集团内部的业务关注和资源投入

  能做这个水平,第一是这几年新东方持续在这个业务上不断关注和投入,当我们明确了一个业务方向和目标的时候,整个公司在政策支持上一路开绿灯,包括在资源的支配上面。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下的一个独立项目,其实我们的压力是很大的,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都是一个个相对独立的公司,甚至是上市公司,人家是聚焦的,我们是在母体里面吸取一部分。但是反过来我会想,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因为母体足够强大,所以当她愿意集中精力去发展一些项目的时候,整个资源的协调和投入速度会非常快。

  优能享受到的资源,第一个是新东方一直以来的口碑影响力,不断的品牌影响会延伸到优能的家长心智的认可。我们只需要向他们解释优能与新东方之间的关系,而不需要去跟他们解释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东西。

  第二,这么多年来,新东方一直坚守教育本质和注重教学效果,对师资的把握也从未放松过,每年大量的教师招聘与培训,淘汰机制非常有体系,优能在这个环节中就享受到最高标准和体系化的积极影响。同时,新东方在学术上的积累,反过来能够帮助优能的老师在英语、数学、语文及其他全科上面有保证。

  新东方最初起家的项目是出国业务考试。我们都知道出国业务的考试,应该是所有水平考试当中,最顶级的、要求最高的。这就意味着,新东方一直有这样一个基因,就是必须攻克的是高水准、高水平的东西。所以我们在产品研发的水准上,在整个教师招聘上,对教师的学术背景,比如说“211”、“985”,或是行业经验等等,都有非常严格的把关。这些东西如果进入到我们的业务上,就可以实实在在变成家长和学生能够感受到的这种教学质量和课堂体验。当这些高水准、高标准和体系化的东西,开始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到我们每一个老师的教学,每一次家长的体验,那么整个口碑效应也会慢慢出来。这是一个大公司,在用这种看不见的软实力,支撑着优能往前高速奔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