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O2O都是骗人的,本质上没有创造任何生产力价值
2016-12-06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的中国教育市场是全球最为火热的教育科技投资市场,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在线教育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近几年不断涌现各种线上课程,在线教育O2O模式逐渐进入大众视线,事实上,中国教育的特殊性让O2O模式在发展中饱受争议,面对此现象,京翰教育CEO姜振鹏与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进行了深入探讨。

  姜振鹏谈到,移动互联网对于教育并没有带来生产力的创新,在没有生产力创新的前提下,只是想去改变生产关系,实际上是没有任何的价值的。教育的O2O,实际上就是在生产力没有革新的情况之下,仅仅改变现有的生产关系。而它能够有一个阶段性的繁荣,是因为在资本泡沫之下,形成了资本的倾销。但是不能把资本的倾销,当做常态。

  线下培训行业经历了将近二十年的发展,经过了漫长的市场博弈,每一个环节应该分到多少钱,是一个动态博弈的平衡点。这个时候非要说,给某一个环节大幅提高收入,实际是在忽视其它环节的一些价值。只有在资本倾销的情况下,有可能在不压缩其他人分配的情况下,给某一个环节大幅提高。当结束了资本倾销,要回到正常的商业逻辑之后,就会发现这是不可支撑的。所谓的O2O,其实无外乎把房租省下来,变成了工程师的工资,变成了线上推广,变成了买用户的钱,本质上其实并没有创造任何依托于生产力的价值,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这一波教育O2O如一颗流星划过天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