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价暑假”成家长不能承受之重 花费不等于意义
2017-08-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暑假过半,各种旅行团、夏令营、暑期班还在继续,关于“暑假你给孩子花了多少钱”成为不少家长讨论的热门话题。

  8月12日,游客冒雨在清华大学校门外排队等候入校参观。暑假以来,不少游客带着子女蜂拥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一睹中国最高学府的风采。

  家住上海的朱女士刚刚带两个女儿从英国参加完夏令营回来。14天,22000元人民币,加上来回机票、住宿,超过14万。习惯了住大别墅、出门住五星级酒店的孩子第一次尝试跟别人合住一个十几平米的宿舍,心理肯定有落差,但后来孩子适应得不错。这种“接地气”的“吃苦”锻炼让朱女士觉得还算有收获。

  朱女士说,孩子所在的国际学校,每到假期孩子们都会去某个国家旅行。通过旅行一方面增长孩子见闻,也能密切和同学的联系,如果什么都不参与,孩子难免有被排斥之感。

  这股风气也逐渐蔓延到大城市公立学校,开学后“你都去哪些国家玩了”成为同学间的热门话题,这让只在国内旅行的同学都不好意思。于是有的家长咬咬牙也要让孩子出国开开眼界。

  暑假期间,安徽省合肥市十里庙社区开办少儿国术班,辖区小朋友可以免费学习武术,感受传统武术文化。

  像朱女士家这种实现财务自由的家庭在中国并不是多数。她基本每年都会让孩子出国两三次,二三十万的费用在她看来“很平常”。而对大多数中国家庭来说,日益增加的寒暑假开销,越来越成为不能承受之重。

  今年暑假刚开始,一篇名为《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在自媒体上热传,文章中的女儿过一个暑假要35000元。其中,去美国游学,10天20000元;请阿姨照顾,5000元;再加上钢琴课、游泳班、英语、奥数、作文培训费,这位在广州企业当高管、月薪三万出头的妈妈,一月收入竟负担不起女儿的暑假,引起热议。

  8月3日,小朋友们在合肥科技馆体验气流投篮。当日,安徽合肥三十头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夏令营活动,小朋友们在科技馆内体验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小游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