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呼和浩特市四区小学入学答疑
2018-05-0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一、我市2018年市区小学入学工作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 :1、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

  2、坚持“属地管理,以县为主”的原则;

  3、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和统筹安排的原则;

  4、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5、坚持相对稳定、适度调整原则。

  二、我市2018年市区小学入学对象是什么?

  答:市四区小学入学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2年9月1日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市四区户籍儿童;在市区合法稳定居住和就业,能提供相关真实、准确信息材料且符合规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三、市区适龄儿童如果没有参加统一信息采集,是否可以安排在其区属小学入学就读?

  答:不能。

  四、家长在哪里查询正式公布的市内各区“2018年小学入学工作实施意见”?

  答:通过“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hkszx.cn/”查询。

  五、我市2018年义务教育小学入学适龄儿童个人信息采集、注册时间如何安排?

  答:2018年5月2日——6月1日。

  六、市内各区什么时间公布本区《2018年小学入学实施细则》与小学入学划片范围?

  答:在信息采集工作结束后由市四区教育局另行公布。

  七、2018年市区小学新生入学结果公布和查询的方式和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小学新生入学结果查询网址: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hkszx.cn/

  小学新生入学结果查询时间:2018年8月10日后。

  八、适龄儿童家长在注册、填写《2018年呼和浩特市小学入学信息采集表》时,应特别注意哪些问题?

  答:1、须根据本人户籍情况正确选择“市内正居户籍”或“非市内正居户籍”;

  2、进入注册界面后,应及时记录和保存页面右上方显示的“注册序号”;

  3、所有栏目都必须完整选择或填写,不可遗漏;

  4、出生日期须按照系统提供的日期格式来填写;

  5、“居住地详细地址”须按照“区+街(巷、路)+小区名称+楼牌号”的顺序填写,如:

  (1)赛罕区呼伦南路皮革厂风华园小区16号楼4单元5楼西户

  (2)新城区呼白路兴城花园五号楼一单元 202号

  (3)玉泉区建华街民政厅宿舍3号楼2单元501号

  九、家长和相关用户在进行本次小学入学网上注册报名操作时,选用什么浏览器效果最佳?

  答:推荐选用“谷歌浏览器”。

  十、家长在进行网上个人资料信息的注册填写时,“监护人证件号码”是否须填写监护人本人身份证号?

  答:是。如因特殊情况没有身份证号,应及时与区属教育局联系处理。

  十一、填写以字母“X”结尾的居民身份证号时,是否能使用小写字母“x”?

  答:不能。必须使用大写字母“X”.

  十二、家长在进行信息修改操作后,是否应该重新打印《2018年呼和浩特市小学入学信息采集表》?

  答:是。家长必须将最后一次信息修改后打印出的《2018年呼和浩特市小学入学信息采集表》在规定时间到片区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十三、小学入学信息采集、注册时间截止后,是否还可以修改信息?

  答:不可以。信息采集、注册时间6月1日截止后,只能打印《小学入学信息采集表》,不能再修改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