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郑州二七区小学入学政策发布
2018-08-03
郑州市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新闻通气会,发布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招生政策。各小学将在8月19日、20日为适龄儿童办理报名入学手续,保证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二七区政策如下:

  ★招生计划增加36个班

  据统计,二七区今年计划招收245个班,10868人。比2017年增加36个班,1463个学位。在招生时,二七区保证六周岁四个月(即2012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全部入学。

  二七区教体局今年通过扩大总量、平衡容量、抓好质量、控制数量等方法,逐步消除大班额的现状。

  二七区教体局设立2018年小学入学咨询处和咨询电话,为辖区适龄儿童做好服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点有18个

  今年,二七区城区设置18所学校接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各报名点将在规定时间前张贴报名须知,方便家长查看及履行报名手续。

  按照“统一报名、统一登记、统一分配”的原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持相关证件到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登记,经审查同意,根据相对就近的原则,由教体局统一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18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点安排如下:

  铁路以东的到德化街小学报名点报名;

  铁路以西,陇海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京广路小学报名点报名,大学路以西的到棉纺路小学报名点报名;

  陇海路以南、航海路以北、大学路以东的到苗圃小学报名点报名,大学路以西、兴华街以东的到路砦小学报名点报名,兴华街以西的到齐礼闫小学报名点报名;

  航海路以南、长江路以北、京广路以东的到祥云路小学报名点报名,京广路以西的到大学路小学报名点报名;

  长江路以南、南三环以北、京广路以东的到长江东路第二小学报名点报名,京广路以西、大学路以东的到大学路第二小学报名点报名,大学路以西、嵩山路以东的到92中小学部报名点报名,嵩山路以西的到工人南路小学报名点报名;

  京广路以东、南三环以南、漓江路以北的到佛岗小学报名点报名,漓江路以南的到运河城实验小学报名点报名;

  京广路以西、嵩山路以东、南三环以南、高铁以北的到陇西国际城小学报名点报名,高铁以南、南四环以北的到四季路第二小学报名点报名;

  嵩山路以西、郑密路以东、南三环以南的到嵩山路学校报名点报名。

  郑密路以西、南三环以南的到滨河花园实验小学报名点报名。

  ★9所新建的公办学校招生30个班

  今年二七区共有9所新建的公办学校投入使用,计划招生30个班。

  9所新建公办学校分别是:

  长江东路第三小学,位于峨嵋路和万泉路交叉口东北角;

  长江西路小学,位于嵩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

  四季路第二小学,位于向荣路与杏园路交叉口;

  鑫苑小学,位于嵩山路和南四环交叉口东北角;

  杏园路三小,位于南岗路和南四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

  盛安路小学,位于南四环与同心路交叉口向东100米;

  侯寨中心小学,位于梨花路与盆刘南路交叉口西北角;

  凤鸣路小学,位于樱桃路与同舟路交叉口西北角;

  大学路四小,位于大学路和芦庄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