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作家沈石溪老师走进东风教育集团裕龙校区
2018-04-19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东风教育集团裕龙校区4月18日举行了主题为“品味书香,梦想起航”的读书节活动。有学生方面的自主阅读,也有教师方面的指导阅读;有年级的特色书单、导读手册、创意写作征集、好书绿色漂流、我的班级我的剧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更是把作家沈石溪老师请到了活动现场。他以“大自然给了我创作灵感”为主题,结合学生所读书目《狼王梦》、《最后一条战象》、《斑羚飞渡》等书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分享。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氛围热烈非凡,在沈石溪老师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后,明白了生活经验这一感性素材的对于写作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沈石溪老师还为参与活动的师生颁发了“最佳创意奖”“书香班级”“书香教师”等阅读奖项,并认真倾听了六年级12班谢佳彧同学的诗歌创编《繁华的生命》,将活动推向高潮。并在活动期间鼓励同学们在读书中启迪智慧、滋养心灵。

  活动最后,陈静副校长还代表东风教育集团裕龙校区将图书义卖活动中筹集的款项捐给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邮政面向留守儿童联合发起的“爱心书箱”公益活动。以此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与书为伴,共享阅读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