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与北京市教育工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2018-04-17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6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与北京市教育工会召开工作座谈会,围绕加强合作、切实履职尽责、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进行座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莉、冯义国,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出席会议,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各处处长、市教育工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立军、张锦分别介绍了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市教育工会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就双方可共同开展的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锦同志指出,双方要建立联络机制,并指定了联络人;要定期互通信息,及时通报重点工作;要定期会商,研究推进合作项目;要推进双方数据共享和结果共享。

  唐立军同志指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与市教育工会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有共同的责任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双方工作目标一致、工作主体相融、工作性质相近、工作方式方法相通,双方应从六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加强师德督导评估与师德榜样评选的交流合作;二是在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培养上,加强督学能力培养;三是共同开展督学队伍的考核、宣传、激励;四是协同开展教育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检查;五是推进教育督导队伍整体建设;六是加强教育督导与工会数据信息的共享和支持。

  双方一致认为,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聚焦教育改革发展,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