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延庆近千名学生幼儿家门口享受市级优质教育
2018-04-1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0日,延庆区人民政府与首都师范大学在延庆区康庄中心小学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康庄中心小学也在当天正式成为了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实验小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附属学校建设、干部教师发展,政策理论研究与社会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区域教育合作。继续深化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延庆中学建设,分别将康庄中心小学、康庄幼儿园、第四幼儿园共建为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实验小学、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实验幼儿园、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修基地。双方争取政策支持,推进延庆教师定向或定制式培养专项计划。依托首师大学科资源优势,为延庆区中关村长城脚下创新家园和康庄镇特色小镇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世园会、冬奥会提供志愿者服务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双方将共同成立合作项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合作项目,以双方协商确认的项目协议、年度专项实施计划和项目专项计划为依据,分年度推进实施。延庆区政府还将设立财政专项经费,保障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

  签约仪式现场,北京市教委、首都师范大学、延庆区领导还分别为三所首师大附属延庆学校揭牌。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繁华表示,学校将夯实基础,细化方案,推动合作共建扎实落地。建好平台,优化管理,构建稳定长效合作共建机制。加强保障,持续投入,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共建效果。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在签约现场提出希望,“首都师范大学要在学校治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育人方式、办学模式、保障机制等方面,为共建学校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和策略要求。延庆区要积极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纽带和辐射作用,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聚焦干部教师素质提升和学生实际获得,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实质性扩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