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一季度清理“儿童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
2018-04-09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北京文化执法总队获悉,北京市持续加大网络监管执法力度,开展清理“邪典”视频及游戏产品专项行动,全力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2018年年初,中国内地曾曝光一批儿童邪典片,其不仅有中外版本,且一度被中国内地各大视频网站归类到“儿童亲子”“亲子游戏”栏目,对未成年人危害很大。

  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四队队长沈睿介绍,今年1月起,针对利用经典卡通形象制作传播涉暴力、恐怖、残酷、色情等妨碍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有害视频情况,该队开展了查禁“儿童邪典类”视频、游戏等网络文化产品专项行动。

  根据通报,今年一季度的专项行动期间,北京文化执法部门共清理“邪典”类非法链接210余万条,对清理不及时的网站予以立案,有效遏制了网络传播有害文化产品的现象。

  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执法队共查各类网站1200余家次;责令网站清理违规及有害信息300余万条;查禁的违规有害网络出版物80余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