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启动实施区域内新一轮教育精准扶贫行动
2018-03-22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印发《青岛市教育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启动实施新一轮教育精准扶贫行动。未来三年,青岛教育将精确瞄准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薄弱群体,实施教育强民、技能富民、就业安民的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全市经济薄弱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着力保障经济薄弱家庭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促进青岛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告诉记者,未来三年,青岛教育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精确瞄准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薄弱群体,精准实施教育强民、技能富民、就业安民的政策举措,聚力打好教育扶贫、教育脱贫“组合拳”,有效提升全市经济薄弱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着力保障经济薄弱家庭孩子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促进青岛市教育城乡一体化优质均衡发展。

  青岛教育将在六个“帮扶”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全面改善镇村学校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更新教育教学设施,配齐用好图书、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音体美等器材。二是为经济薄弱镇村学校配齐音体美、英语、信息技术等紧缺学科教师,支持帮助平度市、莱西市对乡村教师进行全员免费培训,促进当地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鼓励城区优秀校长、骨干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三是依托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将所有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免费向经济薄弱镇村学校师生开放,加快推进农村薄弱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四是进一步扩大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特殊群体的资助范围。五是建立中职学校精准扶贫专项招生制度,将全市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未就读普通高中的适龄初中毕业生全部纳入中等职业教育。六是引导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到经济薄弱镇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动员引导民营企业为经济薄弱镇镇村援建小学、幼儿园、图书室等基础设施。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设立教育扶贫公益基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03
SRC-25991567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