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教育路线:“免试就近入学”方针不变
2018-02-14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广州市召开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回应民生热点关切,详解“普及惠民”教育路线。2020年,广州公益普惠学前教育学位将占总学位80%左右。而在“免试就近入学”的中小学招生方针不作调整的基础上,高中招生新政预计会在春节后出台。过去一年,广州教育事业多点“开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华南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相继落户,北大、清华总共在广州录取学生49人,占全省24%,居省内第一。

  幼儿园:2020年公办园学位占50%

  “综观全国教育事业,学前教育都是当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点领域,广州也不例外。”广州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子鸣表示,这一问题近年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已开始实行第三期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重点放在公益普惠供给,以主动适应二孩政策放开后,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

  市教育局将首先进行学前教育的顶层设计,要求各区预测近3年学位的需求情况,建立学前教育学位需求“总账”,制定应对二孩政策带来“入园高峰”的具体措施,做到“一区一策”。

  公益、普惠,始终被视为广州学前教育的第一导向。市教育局计划到2020年,公益普惠学前教育学位占全市总学位80%左右,其中公办幼儿园的学位数要占全市学前教育数50%。

  沈子鸣介绍,过去一年,广州学前教育稳步发展:普惠性民办园增至1430所,规范化幼儿园增至1688所,全市普惠性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同比每生提高100元。

  2018年,广州计划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5万个,并推动提高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