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李学谦:阅读是最好的教育
2018-01-11
新浪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阅读越来越被大家所重视,但对于如何培养阅读能力,孩子几岁还是阅读等问题,家长们还是存在很多疑问,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先生根据自己11年的行业经验,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阅读之道:

  讲到教育的时候,就想到什么是教育,有可能是送孩子上学,还有送孩子去上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如果这些就是教育,接下来对于我们大人来说,还需不需要接受教育?好像大人也还需要教育,尽管父母不再管我们,我们也不用天天去上学,也不一定天天上培训班,但是教育我们同样还要继续!就拿我自己来说,从大学毕业到现在,至少换了七个岗位的工作,现在这个出版社的社长一干就干了11年。不管怎么说,11年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如果这11年不好过的话,我自己受不了,我会跳槽。如果我干不好的话,下面的员工不接受,没准会撵我走,那领导也没准会把我调动走,之所以能当11年的社长,我觉得跟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受教育很有关系。

  阅读是最重要的教育,它是伴随你终生的能力

  因此我根据自己经历得出一个结论,什么是教育?我觉得教育在我来说就是一个完成被动学习到自主学习的过程。教育的本质,我认为是要通过学习不断发展与完善自己。如果这样来认识教育,阅读就是最重要的教育。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任何学习都必须通过阅读来完成。我们学语文固然要阅读,但学数学,学物理,还有学化学就不需要阅读吗?今年北京市的中考物理题有一道题是一千字,如果阅读能力不强,估计很难把这题给做出来。所以说任何学习都必须通过阅读来完成。

  同时阅读也是伴随一个人终身的一种教育能力,只要你这辈子,特别是在现在社会当中,市场在人力资源的配置当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我们有很多人可能今天干这个,过一段时间以后可能会去干别的,那你怎么能够胜任剩下一个岗位的工作,毫无疑问你得阅读,它是伴随你终生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