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作业电子化无纸化引发各方争议
2018-01-05
解放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现在的学校怎么布置作业?目前不少小学都先后推广使用了“网络作业”平台,学生教育在线记录成为学生功课的组成部分。不过对于这一新举措,家长的态度却有些矛盾:既希望这一方式能寓教于乐带动孩子的学习兴趣,又担忧孩子缺乏自控力,学习“分了心”。

  网上作业并不在少数

  某民办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李玉婷表示,自家女儿的很多作业都是在App上做的。“这样的形式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了,现在是学英语为主,每次40分钟。”

  市民文静的孩子就读于另一所公办小学二年级,老师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就布置“无纸化作业”。文静估算了一下,他们家孩子一个学期有近30%的作业是网络作业,需要在App上完成。像数学,老师差不多每天都会布置做20道。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沪上采用网络作业平台布置作业并不在少数。宝山区一位一年级数学老师这样解释:根据规定,目前沪上小学一二年级回家没有书面作业,但为了巩固课上所学,总需要有一个做作业的环节。所以改用App来布置作业,可以在点点戳戳中完成对于课堂知识的复习,而且和传统的书面作业相比,线上作业的题目以图片、情景等形式出现,让数学学习变得更加生动。

  但更多的线上作业,是为了完成口头作业,这其中尤以英语为多。王兰的儿子今年一年级,英语老师布置的口头作业,都需要家长用手机录制之后上传到线上作业平台,作业平台自带的评分系统,在可以根据孩子的语音语调自动评分,分数同时提交给学生和老师两个不同的客户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