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全国中小学校园双语标志活动启动
2017-12-12
光明网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8日上午,全国中小学校园双语标志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启动。今后,准确、地道又符合国际规范的双语标志,将会陆续出现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园。马万成校长首先对本次活动首站落地民族小学表示祝贺。他认为双语标志活动的启动,是对外讲述中国文化的生动体现,是实践学中用、用中学的重要途径,也将对民族小学自身的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起到推动作用。

  国家语委中文译写规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陈琳在致辞中表示,全国中小学校园双语标志活动落地民族小学,是学校学科教育融合的一次创新实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够有所得、有所乐。

  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政策研究中心张日培副主任认为校园双语标志作为公共服务领域双语规范的重要一环,折射着学校的文化建设情况与人文精神面貌。他相信本次活动的启动,必将促进校园双语标志进一步走向国际化、规范化、标准化。

  北京外国语大学贾德忠副校长高度赞扬了民族小学开放与严谨的姿态,愿意在全国中小学校中率先开展双语标志规范活动,做积极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他希望以民族小学为起点,全国中小学校园双语标志活动能够走进更多的学校,呈现更多的成果。

  本次民族小学双语标志活动覆盖校园文化标语、校园地标、教室门牌等标志,鼓励学生发现、描绘自己身边的双语标志,并尝试自己翻译、讲解。该活动面向全校征集双语画作,共有30幅作品入选优秀校园标志,10幅作品入选优秀书签。启动仪式上各位嘉宾对获奖学生进行表彰。

  全国中小学双语标志活动启动仪式由公共服务领域外文译写规范国家标准研制工作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联合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承办。双语标志活动参照外研社已出版的《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指南》,结合校园的文化气质与整体规划,通过学生译写、学校收集、专家把关的模式,让校园双语标志更加准确和地道,在凸显校园良好人文氛围的同时让学生在特定的双语环境中学习和欣赏外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