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通过微电影引导学生规范行为习惯
2017-10-19
华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精忠报国、扇枕温衾、立木为信……近日,重庆市大渡口区钰鑫小学中华美德系列微电影《钰小童规》正式完成后期合成。在这部由学校师生共同参与演出的微电影中,通过8个小故事,展现了忠、孝、礼、信、智、勤、谦、惜这8种中华传统美德。

  《钰小童规》微电影的拍摄历时三个多月,100名师生共同演绎程门立雪、扇枕温衾这些小故事。拍摄的剧本,大部分由老师们创作,在《钰小童规》的基础上选取故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准,参考中小学生新守则,传承优秀文化,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最终,这部时长25分钟的微电影通过八个小故事予以呈现。

  剧中的演员都是从全校各个年级选出来的。虽已经过层层选拔,但是他们以前从未面对过摄像机,所以拍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由于紧张总是忘词,或者站位不对,一个场景要反复拍摄好多遍才过关。

  6年级2班的唐思淼是“惜”字“悯农二首”这个小故事的“女一号”,拍摄那天,从上午9点一直拍摄到下午4、5点才结束。拍摄正是5月份的时候,天气已经有些炎热,拍摄结束,唐思淼身上的三层戏服都已经湿透。

  拍摄过程中也有让孩子们觉得好玩有趣的事。拍摄《程门立雪》时,为了营造下雪的效果,剧组买了些工业盐撒到现场,别说,拍出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