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十九大代表:见证特教发展为孩子插上飞翔翅膀
2017-10-18
华龙网
关注掌上高考

  在重庆南岸区,有一所堪称国内一流的特殊教育学校——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怡人的校园环境和出色的师资课程,让你很难想到,十多年前,它只是一所不起眼的盲人学校。在校长李龙梅看来,学校的蜕变其实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结果,国家富强了,特殊教育更有希望。作为十九大代表,她将把重庆基层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带到北京。

  一台盲文打印机 见证特殊教育发展

  “这是高一年级学生要考试的卷子吧,打印完了吗?”10月12日,出发北京前,市特殊教育中心2楼资源中心,李龙梅走到打印机前,拿起一沓牛皮纸打印的试卷,看了看又摸了摸。

  卷子之所以要打印在牛皮纸上,是因为要做这套卷子的是一群视力障碍的孩子,卷子上一个字也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凸起的小圆点。

  这套盲文打印机是政府掏钱买的,当时一下买了两台,旁边还有台更高级的,价值60多万。盲文打印机给学校带来的便利是有目共睹,在此之前,要想出套考卷,老师们要用盲文笔扎上一星期,现在简单多了。

  配备盲文打印机是特教中心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李龙梅回忆,她是2001年调到特教中心的,当时学校的名字还是重庆市盲人学校。学校占地不到3亩,孩子只有二十多个,学校账上有一万八千块钱,但是欠了两万一千块的社保没交,校园里几乎所有的可移动硬件都是其他单位捐的,就连校图书馆的盲文书都不到10本。

  “现在有了打印机,我们把《三国演义》《红楼梦》都打成了盲文书,学校现在有中外文学名著30多部,算上科普读物、语言读物,已经有100多种盲文书。”李龙梅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