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赣州:全市中小学开设普法大课堂
2017-10-17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为推动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日前,江西省赣州市教育局、市普法办联合下发相关通知,决定组织动员法律工作者担任中小学校校外法治辅导员,在全市中小学校开设“青少年普法大课堂”,定期开设普法讲座,开展普法活动,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

  该市规定,中学原则上每5个班级配备一名校外法治辅导员;小学校外法治辅导员可由交通警察担任,原则上每个年级配备一名。中小学校聘任的校外法治辅导员是由热心青少年普法工作的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司法所长、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人员担任。校外法治辅导员为志愿性质,不领取工作报酬。具体聘任办法为:公检法等单位各推荐若干名校外法治辅导员人选,报教育局审定,学校颁发正式聘书。

  该市还规定,将“青少年普法大课堂”工作列入法治赣州建设、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年度考核。各地各学校要制订法治课程表,将校外法治辅导员开展普法活动列入课程表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