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写伤心日记:多抽点时间陪伴孩子
2016-03-18
台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生日记称给妈妈捶背时她看手机我很伤心

小学生日记称给妈妈捶背时她看手机我很伤心

小学生日记称给妈妈捶背时她看手机我很伤心

  孩子日记

  妈妈一直在看手机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今天,我要感谢妈妈每天的辛苦劳动,为她做点事。首先,我给妈妈讲故事,不过妈妈好像不喜欢我讲的故事,一直在看手机。这让我的心情大打折扣。我想,也许我的祝福更让妈妈喜欢。于是,我对妈妈说了祝福,可妈妈依然看着手机,我更加伤心了。我想,这个办法也不行,我来给她捶背吧。我卖力地给妈妈捶背,可妈妈还是看着手机,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我更伤心了……”

  昨天,赵女士带着儿子写的这篇日记,找到了记者。日记最后,孩子还写道:“我的伤心的三八妇女节就是这样过的。”

  赵女士的儿子就读于黄岩区东城街道中心小学二年级,这篇日记写于3月8日。

  据班主任王月薇介绍,当天恰逢三八妇女节,她就以“感恩”为题,尝试着让学生们在家给妈妈做件事,可以唱首歌,说句祝福的话,或者捶捶背、洗洗脚,然后用日记写下来。没想到这名学生是写妈妈一直在低头看手机的细节。

  “看完后不仅感叹孩子的观察力,我自己也很惊讶,没想到在孩子的世界里,大人爱玩手机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王月薇说,自己当时就给这篇日记点了个赞,对于一个二年级的学生,整篇文章以妈妈的情感变化为线索,情感细腻,“孩子的世界最单纯,写出来的内容也最真实,这也反映出这种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值得关注。”

  不知不觉冷落了孩子

  “在儿子读日记时,我和老公两人还对视而笑了下,但随即就觉得挺惭愧的。”赵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回家,她和丈夫就喜欢玩手机看新闻聊微信,有时儿子在旁边想让她陪着一起写作业,自己还会不耐烦。

  “没有意识到我的行为对孩子成长会有这么大的影响。”赵女士说,以后她一定要放下手机多陪陪儿子。

  昨日中午,记者在黄岩区东城街道中心小学校门口进行了随机采访,近七成学生称爸妈爱玩手机。

  “吃饭在看手机,我做作业时也在玩,睡觉时还要坐在床上玩。”一名学生说,有时候看见爸妈在玩手机,他也很想做完作业赶紧玩。

  “我觉得妈妈更爱手机,也更关注手机。”一名读一年级的小学生气愤地说,有时候妈妈玩手机,她喊好几遍妈妈都听不见、不答应人。

  “的确是这样,会经常当着孩子的面玩手机。”家住黄岩九峰新村的张女士坦言,有时候孩子写作业,她就坐在旁边玩手机,想着只要没有发出声响就好,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本身就已经很影响孩子。“以后一定要改正,最起码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玩手机。”采访中,部分家长“忏悔”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