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英语尖子生是怎么培养的
2015-02-22
大河网
关注掌上高考

  初一、初二孩子的家长,有的对孩子的学习状态和考试成绩,几乎到了绝望的边缘。家长忧心如焚,但孩子摆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每看到家长一脸忧虑,孩子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就想起一句话:劝一个人不喝酒、不贪杯,要赶在他没喝醉的时候劝,不然就来不及了。

  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的培养,也要尽早开始,不要往后拖拉。明天,不会自动变得更好。明天会更好,这是有条件的。只有今天辛勤开创,明天才会更好。

  孩子从英语零基础,或者从英语平平,进阶到透彻理解、轻松听懂、并自如朗读一本纯文字原版书,貌似是一项困难的学习任务。其实,再难的任务也不可怕,我们可以缩小大困难,把大困难缩小成容易克服的小困难,这就可以了。我们不可能一下子折断 100 根筷子,但是我们可以一天折断一根筷子,100 天之后,照样完成任务。

  小朋友读原版书学英语,不要怕慢。小朋友每天慢慢地积淀英文,静下心,一点一滴积累,一年之后,暮然回首,会发现孩子在英语上的进步,其实是像闪电一样迅猛。胡适(1891—1962)说过:世界上的事,世界上的人,没有一样是不变的,但只能 “渐变”,那种看起来的 “突变”,亦是渐渐来的。

  认真学习原版书讲读课程,确保孩子细致理解原版里的字字句句。然后,小朋友利用起床、上下学、吃晚饭等“零散”时间,听一听 原声音频,孩子在平时经常听原声音频的基础上,再自己把朗读一遍,这样的学习过程,对孩子英文水平的提升,大有助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