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7岁男童背不出乘法口诀 遭老师用电焊条抽打
2013-10-31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29日上午,在萝岗区洋城学校就读二年级的康康(化名)只因没背出乘法口诀,被女老师用电焊条打,双腿有多处伤痕。昨天校方表示,经学校行政会议决定,对涉事老师做出罚款1000元,留校察看1个月的处理。

  还有多名学生被体罚

  康康今年7岁多,是萝岗区洋城学校二年级一班的学生。前晚回家后,爸爸李先生在帮他洗澡时,发现他的双腿处有多处伤痕。“有4处血痕和10多处明显的淤青与肿胀。”追问之下,康康才告知是在学校被老师用电焊条打的。家长气愤不已,当即就给学校领导打电话反映情况,随后将孩子送到医院处理伤口。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见到康康时,他的双腿上还有明显的淤青与血痕。康康说,他是因为在数学课上背不出乘法口诀,被马老师用电焊条体罚。班上还有几个和他一样被体罚了,“被打的有男同学也有女同学,我是被打得最重的,我们都被打哭了。”康康说。

  李先生说,现在一提上学,康康就低下头,不敢再去学校,他们正在考虑安排康康转学。李先生希望学校能从严处理打人的老师,并且向公众和被打的孩子道歉。

  21岁的老师刚招进校

  萝岗区洋城学校是一所民办小学,已经开办了10多年。昨日下午4时许,该校的熊副校长拿出一根长约40厘米的电焊条承认,马老师确实用电焊条体罚了学生。

  熊副校长说,马老师是一名女老师,今年21岁,是这个学期刚招进来的数学老师,没有多少教学经验。当时马老师见到部分学生背不出一个多月前就布置下来的乘法口诀,一时冲动做了错事。熊副校长称,马老师事后也非常后悔,当晚马老师哭着向学校承认错误,并愿意登门向学生道歉。

  熊副校长说,学校会承担康康的医疗费用,并会做出补偿,学校也会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如果康康想要转学,学校也会退还学费。而马老师体罚学生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教师的职业准则,违反了学校的要求,情节较为严重。学校决定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留校察看1个月的处理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