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近视带来哪些烦恼?孩子近视了家长咋看?
2012-07-03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近视,带来哪些烦恼? A孩子的心理压力增大,被同学取外号(7%) B担心戴眼镜后,增加外伤的几率(21%) C报考择业受限制(35%) D高度近视后,视网膜容易出现脱落(36%) 计划配一副眼镜吗? A配(63%) B不配(37%) 63% 37% 7% 21% 35% 36% 孩子近视了,家长怎么看?

  有5成孩子视力不良,放假期间孩子也要保护好视力,不能一味打游戏看电视

  “5成孩子视力不良,其中又有9成孩子已经近视”,这是重庆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最新的视力监测数据。因此,这个暑假,超过6成的家长计划给孩子配副眼镜。

  这个数据来源于966966重庆晨报公众服务中心、大渝网、晨报微博上周的一次民意调查,共有1131位视力不良或已经近视的孩子的家长参与了调查。其中,孩子是小学生的占50%,初中生占26%,高中生占24%。

  近七成家长

  不愿孩子矫正视力

  民意调查显示,面对“暑假期间,计划去做视力矫正吗”这一问题时,有67%的受访家长表示“不去”。为什么家长不愿带孩子做视力矫正?选择去的,又是怎么想的?

  “我不赞成孩子去做视力矫正。”刘静听说过孩子可以通过角膜塑形镜来纠正视力,避免戴眼镜。但她认为,戴在眼睛里面的东西都很危险,为了孩子的健康,宁愿让其戴眼镜。

  夏明娟是支持孩子做视力矫正的家长之一。夏明娟的女儿18岁,戴眼镜6年。夏明娟一直想让女儿做矫正视力的手术,但患者必须年满18岁才能做,“今夏暑假,我就准备让她去把手术做了,女娃娃戴眼镜始终不好看。”

  大坪医院眼科专科医院副院长白继称,准分子激光手术更多的是针对18岁以上的成年人,对18岁以下的孩子,医院一般建议佩戴角膜塑形镜(夜戴型RGP)来矫正视力。尤其是近视600度以下、散光不超过近视度数1/2的青少年,接受角膜塑形镜矫正的效果最佳。角膜塑形镜对角膜无损伤,只对角膜重新塑形,改正折射错误。长期使用,可控制眼轴快速增长,减缓近视的发展。

  角膜塑形镜的使用也很方便,只在夜间睡眠时佩戴8-10小时,次日晨起取出,不需要借助眼镜便可保持整天清晰的视力。5000元一副的角膜塑形镜可用两年,一般2周至3周即可降低近视度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