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注意力训练方法:3-4年级训练(听觉版)
2011-11-14
关注掌上高考

  适合对象:小学三年级 至 四年级

  训练目的: 训练学习能力,让学生上课专心听讲,提高听课效率。

  训练要求: 训练5-10分钟,家长监督训练情况,效果明显。

  第一题 数字传真

  训练方法:家长将下列电话号码读一遍,孩子在纸上写下听到的电话号码。

  例如:家长读:8378893 孩子就在纸上写:8378893

  8278281     8589296     6856011

  8251458     8196389     8693528

  第二题 听字训练

  训练方法:家长读下列短文,孩子认真听,听后孩子背诵出来。

  草坪上站着一只既美丽又威武的大公鸡。

  大公鸡的嘴尖尖的,象老鹰的嘴一样尖锐;它的眼睛圆圆的,又黑又亮象黑珍珠;眼睛后面是它的耳朵,被绒毛遮住了,不管有多大的风沙和多大的雨都进不去一粒沙一滴水;它的头上有火红火红的鸡冠,看上去仿佛象给它一顶红色的小帽子;它的嘴巴下面有一个半圆型的肉片,那就是它的鸡坠;它的脖子油亮油亮的,五颜六色真可爱;它的翅膀张开时象两把羽毛扇;它的尾巴高高的翘着,象五彩散金的彩虹;走起路来尾巴一翘一翘地,可有趣了;它有一双金黄色的爪子,又长又硬,很锐利,一会儿就可以刨一个坑。

  大公鸡每天早上催人们早早起,我喜欢这只美丽又威武的大公鸡。

  词语思维

  训练方法:家长每念一个词语,孩子认真听,当听到地名就马上举起右手,当听到动物就马上举起左手。

  飞机 北京 青蛙 美国 篮球 猴子 日本 书包 电冰箱 公鸡 葡萄 鸭子

  广州 电话机 被子 兔子 深圳  手机 乌龟 羽毛球 东京 飞机 黑板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