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怎样应对宝贝最不愿意做的16件事
2012-12-14
关注掌上高考

  导读:洗澡、剪指甲可能在妈妈眼中真的是小事一桩,但在宝宝的眼中就不是一件小事情,宝宝就是不愿意去做。有时候为了逃避甚至做出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所以,照顾宝宝还得用尽千方百计哄骗宝宝。

  一件小事情在妈妈与爸爸的心中究竟有多大的分量,但是换入了宝宝的心中之后却变得无限大了。所以,作为父母一定要了解自家宝宝不愿意做的每一件小事情。一件小事情对宝宝的生长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1、不愿意洗澡

  宝宝说:“洗澡好麻烦啊!”

  妈妈说:“让宝宝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把洗澡当作每天必做的事情。”

  先让孩子玩水,逐渐引起孩子玩水的兴趣,进而让孩子一只胳膊放在水里玩,以后两个胳膊,再一条腿,进而两条腿,

  让孩子在玩水的过程中逐渐忘记恐惧。这里需要注意:一是必须引起孩子对玩水的兴趣;二是要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需要有个过程。

  2、不愿意洗头

  宝宝说:“妈妈常常逼迫我洗头”

  妈妈说:“宝宝不爱洗头,很多时候是怕脏水流进他的眼睛和耳朵。”

  先将头发弄湿,妈妈手上抹上洗液,用指腹轻轻按摩头部,不能用指甲抓洗。 清洗囟门时,动作稍微轻一点,但要以清洗干净为原则,不要害怕会弄伤宝宝。小毛巾打湿后来清洗洗液,也可以舀水冲洗后脑勺,但要保证将洗液冲洗干净,不要让水流入宝宝眼睛和耳朵。洗完头后,及时擦拭宝宝的眼睛、面部、耳朵和头发,不要等洗完澡后一块处理,以免头发上的水滴流入眼睛。

  3、不愿意穿衣服

  宝宝说:“穿着衣服不好玩耍”

  妈妈说:“尽量少给宝宝穿套头衫,谁也不喜欢被蒙在黑漆漆的一个布袋子里。”

  尽量少给宝宝穿套头衫,谁也不喜欢被蒙在黑漆漆的一个布袋子里。

  多夸赞这件衣服穿在宝宝身上有多漂亮,给宝宝描述一下衣服上有什么图案,能随口编个故事就更好了。

  和宝宝比赛谁穿衣服穿得快,有时候你可以故意让宝宝赢,以增加他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