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作文题目大全:攀登
2014-01-21
关注掌上高考

  攀登是一种姿态,它需要勇气,也需要智慧。

  攀登的对象可以是实际的事物,也可以是无形的思想……请以“攀登”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800字。

  精彩构思:

  爬山记一次爬山的经历,表达自己对“攀登”的感悟。

  今年“五一”我随父母一起去爬泰山。泰山并不很高,但紧十八盘处却特别陡,在爬的过程中我累得精疲力尽,但到达山顶时我却能“一览众山小”,看到许多在山脚下看不到的美景。我从中认识到:人只有不断地努力向上,才会扩大视野,欣赏到人生中的美景。

  爬山虎采用托物言志的手法,通过赞美爬山虎来赞美不畏险阻,勇于攀登的精神。

  爬山虎从落地生根的那一刻起,便把攀登作为今生的使命,不管前面是墙、是树,还是山,它都尽力向上,将大片的绿色展示给人间。即使秋冬叶子枯萎,那藤仍然保持昂扬向上的姿势,只等来年春,再一次启程……

  财主嫁女虚构一民间故事,通过王财主想与知县攀亲的故事讽刺社会中存在着的攀龙附凤,趋炎附势的丑恶现象。

  王财主的女儿香香出落得像朵美丽的鲜花,她与弟弟的家庭教师张秀才暗中相爱已久。王财主一心想把女儿许配给知县的公子,便买通媒婆去知县家说亲,并暗漏口风说要多给女儿陪嫁。知县贪财便派人上门送聘礼,定下良辰吉日。谁知成婚前一天香香同张秀才私奔,使得王财主攀亲不成,反而得了戏弄官府的罪名,被打了几十大板,成为人们的笑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