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1-6年级英语学习特点及对策
2017-03-17
关注掌上高考

  奇速记单词

  一年级危机/特点

  1、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变成以“学”为主,学习压力骤然加大,有些无所适从,在这时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和学习兴趣。在完成外部活动家时的注意力比完成内部智力活动时要稳定,完成简单而单调的课业时比在解决某些较复杂的、要求运用各种学习方式和方法和课业时更容易分心。

  2、学习的动力主要以“以其他小朋友好”或者父母、老师的称赞为动力。无条件的信任和服从教师,对教师怀着特殊的尊敬和依恋之情,教师具有绝对权威。

  3、小学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孩子塑造良好行为的关键期,避免孩子以后对接受教育产生厌烦心理,更为未来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年级危机/特点

  1、二年级的学习,最主要的还是习惯的培养,和基础知识的把握。因为接下来的三年级是小学课程转化的重要年级,学习内容多了,难度大了,孩子要保持高分,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付出更多的努力,如果在加上学习习惯马虎的话,成绩很容易大幅下滑。

  2、学习的动力主要以“比其他小朋友好”或者父母、老师的称赞为动力。无条件的信任和服从教师,对教师怀有一种特殊的尊敬和依恋之情,教师具有绝对权威。

  3、小学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孩子塑造良好行为的关键期,避免孩子以后对接受教育产生厌烦心理,更为未来的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二年级英语分析

  知识点:26个英文字母的认识简单的问候语及对话动词词汇英文认识

  学科问题及失分点:26个字母与汉语拼音的读法书写的规范性没养成

  难点和重点: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激发学生开口能力

  三年级危机/特点

  都说小学三年级是一个关键,是小学阶段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思维水平、接受能力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小 学六年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一、二年级为低段;三、四年级为中段;五、六年级为高段。

  三年级在小学阶段是过渡年级,是孩子跨入中高年级的起始年级,三年级 是孩子学习习惯、学习态度从可塑性强转向逐渐定型的重要过渡阶段。

  学习兴趣/动机

  三年级学生的学动机仍是获得表扬与荣誉感,更愿意依靠教师,由教师来评价事情的好坏和胜负。

  学习方法(习惯)

  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让孩子自己做作业,查字典。并开始写成长日记培养自己的自查自省能力。

  三年级英语分析

  学科知识点:动词颜色教室内部学习用品季节天气相关单词学习

  失分点:单词的正确拼写课文对话的正确朗读不到位

  重难点:一般现在时中动词第三人称单数的正确使用及其变化规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