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英语听力培养提高方法
2017-03-01
关注掌上高考

  在日常的学习中,我们遇到过很多孩子单词句子会拼会写,但唯独听力提升非常缓慢,家长着急,孩子压力也大。那么,我们怎么提升孩子的英语听力呢?

  1、泛听

  在练习听力之初,我们可以以多听为主。除了课堂教学,还可以努力通过“潜移默化”英语学习法。在家里,家长们可以让孩子充分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去学习英语。孩子渐渐地对内容熟悉了,自然而然耳朵就习惯了听英语。给予孩子一个最缺少的自然的英语环境,他们自然而然就会对英语产生兴趣,学习效果也会非常明显。

  2、听力,语音相辅

  有了泛听的基础,家长们就要进一步考虑如何提升听力的质量。在实际授课过程中,孩子最难把握的语音点通常是连续喝停顿。往往孩子能听懂的是一些单词,可是当其置于句中、融入语篇时,便出现了很多问题。所以,在听的时候,要注意听其语音语调,有意识地记忆与模仿。

  3、注意听力技巧

  遇到一些不理解的单词不要停下来,而要坚持续听,以防止错过更多的信息。另外,在听到会的单词后,可以在线上先写出该单词的首字母,提醒自己。在完全听完录音后,在逐一补全。

  4、有意识的词汇积累

  在听力练习中,如果听出了单词的读音,却不知道含义,这样的失分是非常可惜的。所以,孩子在平时做练习的时候,可以主动摘抄一些生词、词组。并且反复听录音来熟悉其读音,是否有连读、弱读、爆破音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